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砺练精兵强将 护航母婴安康—2020年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圆满结束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9-29 】 关闭

logo

  9月25日,2020年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妇幼健康技能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由成都市卫健委、成都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旨在提高助产服务机构医务人员技术能力,巩固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
  成都市自2014年开始每年开展妇幼健康技能比赛活动,今年为第七届,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比赛被市总工会纳入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比赛等级进一步提高,同时对医务人员业务技能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比赛为单人赛,在往届技能比拼的基础上,增设理论考试内容。理论考试重点考核选手对围产期保健、高危妊娠管理及HIV、梅毒、乙肝母婴阻断等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技能操作考核内容包括穿脱防护服、产钳助产、新生儿复苏3个项目,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模拟疑似新冠孕妇入院评估环节,对选手个人防护意识及标准化操作进行综合考评。7-8月,各县(市、区)和市卫健委直属医疗保健机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初赛及选手遴选,为市级决赛做好了充分准备。
  9月23日,市级决赛正式开始,22个县(市、区)、8家市级医疗保健机构共104名产科医生参赛。决赛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省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产科、新生儿科、院感科专家担任大赛评委,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和高质量评价。专家们就比赛的开展形式、项目设置和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现场交流和点评,促进了成渝两地妇幼健康服务技术的交流和提升。
  经过三天激烈比拼,彭州市卫健局获组织奖一等奖,金牛区、武侯区卫健局获组织奖二等奖,青白江区、崇州市、金堂县卫健局获组织奖三等奖;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赖繁、熊雯、彭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王瑶、武侯区妇幼保健院祝润、彭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赖俊清、张华丽分别斩获个人奖第一至第六名。闭幕式上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授予第一名选手“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从初赛到决赛,全市妇幼健康战线全部动员、全员练兵,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有力提升了全市妇幼健康系统医务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提高了助产机构整体服务能力,有效保障了妇女儿童健康。







(成都市卫生健康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