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中医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调研内江市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2-02 】 关闭

logo

  2021年1月2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一行莅临内江,调研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情况。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省中管局党组成员、省骨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剑平;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分段陪同调研;副市长陈朗,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波陪同调研。
  孙达副局长深入到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治未病中心,仔细了解中医药“治未病”等服务开展情况,“点赞”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孙达走进威远县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中,孙达对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创建成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大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打造“中国天冬之乡”“中国曲剂基地”等工作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中西医并重发展,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更好享有优质中医药服务。要以提升中药品质为核心,培育壮大一批龙头企业,推动具有特色优势的天冬等道地药材种植规范化、生产标准化、产业规模化发展,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