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南充市“三个强化”防控倒春寒期间脑阻塞及呼吸道感染等慢性病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3-02 】 关闭

logo

  寒潮极易诱发脑出血和急性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及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呼吸系统疾病发作。相关研究表明,倒春寒期间,高血压、动脉硬化、中风、心绞痛以及心肌梗塞的发病率会明显提高。

  一是强化救治准备。全市医疗机构调整加强急诊室、呼吸科人员值班值守及相关疾病医疗器械配备,确保接到急救病人能够即刻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二是强化健康宣讲。组织公共卫生工作人员到养老机构、中老年人相对聚集场所开展慢性病防控和健康宣传工作,促进家庭成员学习脑出血等急救常识,密切关注中老年人情绪及与血脂、高血变化,及时发现疾病预警信号。2月,累计开展健康讲座300余场。

  三是强化个人防护。通过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两微一网”推送健康知识100余条,提醒市民群众注意个人保暖,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减少和抑制病菌的存活和繁殖;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改善心肺功能;适当增加水分和维生素摄入,增加机体免疫力。



(南充市卫生健康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