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四个强化”扎实抓好劳动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4-28 】 关闭

logo

  截至4月27日24时,攀枝花市已连续4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5个县(区)全部为低风险区。

  一是强化预警监测。坚持每天专人专班收集最新疫情信息,专家专题研判疫情形势,及时调整我市防控策略,发布“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利用“健康攀枝花”“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微等新媒体,及时向市民推送疫情信息和健康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二是强化重点防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地区入返攀人员排查。今年以来,共排查出河北、辽宁、黑龙江、云南重点地区入返攀人员393人,均按要求开展了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对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1月以来,共检测冷链食品4731份、环境样品3650份、冷链从业人员1681份,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强化疫苗接种。强力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市共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20个,组建巡回接种队伍13支,日接种能力达1.49万剂次。全市已接种8.37万剂次,第一阶段目标人群第一剂次完成率11.81%。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五一”假期,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实行24小时在岗应急值班制度,强化监测预警,严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病区管理,同时,储备充足的应急医疗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在第一时间响应。


(攀枝花市卫健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