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自贡市卫生健康委扎实开展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7-26 】 关闭

logo

  一是对标开展自查自纠。聚焦不合理组合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使用耗材等关键环节、重点问题,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895家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53个,已整改152个,1个正在整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求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员,限期在6月30日前主动说清问题。

  二是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坚持以群众“急难愁盼”事为导向,开展医院感染、临床生物安全实验室、血液透析等专项检查,组织开展病案首页及“四合理”专项检查,切实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三是整改巡视反馈问题。对照省委第四巡视组政府采购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责任和任务清单,全面梳理存在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督促指导医疗机构修订完善政府采购制度,加强相关人员培训,组织医疗机构对采购进口产品需求进行集中论证,降低采购成本。目前,7项具体整改任务,已整改完成6项,修改完善制度27个。


  (供稿:自贡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