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自贡市保健院巧用“加减乘除”,助力节能降耗工作上台阶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9-03 】 关闭

logo

  一是“加法”完善工作体系。调整充实院、科两级节能工作管理架构,纪检监察室配合后勤保障部将节能降耗纳入医院各科室(含职能科室)的预算管理体系。

  二是“减法”降低能耗支出。更换节水器具(节水龙头、厕所水箱)80套件,运用节能储水池储存中央空调冷凝水和雨水,对院内花卉树木进行绿色浇灌,实现水的二次利用,减少水耗。

  三是“乘法”提升节能意识。强化全员培训,在院内所有水龙头和公共区域的开关处设置节能提示,加大对节水、节电引导,提升节能叠加效益。四是“除法”考核节能效果。建立预警指标,对各科室用水、用电情况实行台账管理,每月分析通报,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供稿 自贡市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