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巴中市着力推动异地就医结算联网扩围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12-13 】 关闭

logo

今年以来,巴中市聚焦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堵点痛点,着力推动异地就医结算联网扩围,持续简化、优化备案流程,尽力减少全市近百万外出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的“垫资、跑腿”烦恼。

一是扩展联网范围。组建工作专班,全力打通巴中与国家、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联网壁垒,指导本地医疗机构有序接入平台,持续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今年来,接入异地就医平台的医疗机构新增73家,全市医疗机构接入平台率达82%,异地参保群众在巴中市域内就医基本实现直接结算。

二是增加结算类别。加快完善医保信息系统异地就医场景应用功能,聚焦覆盖人数多、办理频次高的报费项目,及时将其纳入异地就医平台,满足群众多元化异地就医需求。1—11月,全市开通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医疗机构新增9家。

三是优化备案方式。推行异地就医备案承诺制,取消资料、证明,实施一表备案,增加电话备案、APP线上备案等方式,打破参保人办事区域限制,实现备案“不见面、秒速办”。今年共办理备案7.9万人次,比去年增加6.2%,全市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结算率达6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