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德阳市推出线上线下多种医疗服务 “互联网医院”让群众就医更便捷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12-22 】 关闭

logo

冬季来临,在当前新的疫情形势下,新冠、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就医需求量陡增。为满足群众就医、咨询需求,市卫健部门和各医疗机构推出了线上、线下多种就医、咨询方式,多元化满足发热、呼吸道症状等患者的就医需求。

据了解,德阳市目前设置有127家发热门诊、诊室及哨点,分布于德阳市各区(市、县)。市卫健部门日前公布了这127家发热门诊、诊室及哨点的详细地址和咨询联系电话,确需前往就诊的市民要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乘坐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就近“点对点”直达发热门诊(诊室、哨点),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为方便群众,减少感染风险,针对部分无法或不能到医院进行诊疗的市民,可通过拨打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电话进行新冠就医咨询,同时还可以通过德阳市“互联网医院”就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识别、抗原检测、健康监测、转诊流程等问题进行咨询。

据了解,目前德阳市已有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什邡市人民医院已经开通了“互联网医院”,绵竹市人民医院、中江县人民医院和德阳第五医院也已经取得互联网医院资质,现正在积极筹备,将于近期上线开诊。市民关注各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后,可在底部菜单中找到诊疗服务、医疗服务或者互联网医院按钮,点击进入相关页面后,就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在线问诊、复诊开方等相关服务。同时,市民在“互联网医院”购买的药物也可以实现在线支付、送药到家。

德阳市“互联网医院”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德阳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新冠就医咨询电话都已在“健康德阳官微”进行了公布,有需要的市民可前往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