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内江“12345”:特事特办 打造防疫“暖心线”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5-11 】 关闭

logo

内江紧紧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畅通渠道、搭建平台,主动倾听民声,对群众反馈的疫情相关情况专门受理、特事特办,着力打造防疫“暖心线”。

“哪里可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如何查询内江市的防疫政策?”“从外地回内江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报告?”……12345便民热线话务大厅内,涉疫热点求助和咨询来电此起彼伏。话务员们本着工单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忙碌地开展记录、转办和反馈等工作,力争让热线变得更有温度、更有速度。

一头是咨询求助的群众,一头是训练有素的话务员,12345便民热线在广大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架起了疫情联防联控的“连心桥”。据了解,热线从“联动办、限时办、跟踪办”等工作发力,与市、县(市、区)两级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各镇(街道)、村(社区)建立了“1+N”高效联动机制,并运用“0+4”快速反应机制,做到咨询类“在线即答”;其他类“接件即转,4小时办结”,确保“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同时,认真落实“一跟到底”等办理机制,坚持实施派件、办理、回访、督办全链条闭环管理。

“今年‘五一’期间,内江市12345便民热线累计处置防疫措施、入川码、咨询报备等各类涉疫诉求来电3073件,按时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市政务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硬件设备日常维护,全力保障话务线路畅通,做到电话“打得通、有人接”和涉疫诉求“快速响应、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