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市州、直属单位动态

广元: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社会秩序稳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3-01-20 】 关闭

logo

1月18日,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董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乙类乙管”以来,在全市上下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第一波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和重症高峰平稳度过,压峰、减荷、控量任务顺利实现。但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因素增多,近期全市特别是农村地区可能面临新的压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有关要求,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做足充分准备,保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落实不松手,科学精准研判形势,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降重症、降病亡”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精准掌握疫情态势,为市应急指挥部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必要支撑。要持续提升救治能力,满足新冠救治和日常诊疗需求,坚持集中施治、重症患者“一人一案”精准治疗,严格执行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做好重点药品和医疗物资保障供应。要抓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推动重症患者在基层“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诊治”,加快推进以老年人为重点的疫苗接种,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独居老人、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孤儿、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管理服务。要强化农村地区防控,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工作责任,全面加强乡村两级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强化基层救治转运力量,畅通农村物流配送渠道,多层次宣传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防疫理念。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信息发布,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保障医护人员待遇,强化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确保“乙类乙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更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董里还对抓好民生保障、市场稳价保供、安全稳定、一季度经济工作等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