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何延政主任调研孤独症儿童诊疗康复情况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1-10 】 关闭

logo

  1月8日上午,为进一步了解四川孤独症儿童诊疗康复情况,准确评估医疗资源配置,做好孤独症儿童诊疗、康复和关爱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五彩鹿儿童发展中心调研孤独症相关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尹隆,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等参加调研。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调研组深入相关科室,详细了解孤独症儿童基本情况、康复训练及存在问题。在成都市五彩鹿儿童发展中心,实地查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人员师资、项目执行、机构发展情况。调研组还先后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五彩鹿儿童发展中心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听取情况汇报。

  何延政主任充分肯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都市五彩鹿儿童发展中心在孤独症工作上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儿童孤独症病程长、家庭负担不小,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进一步完善孤独症在基层卫生、妇幼健康等方面配套体制机制,引导更多社会人士了解孤独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孤独症诊疗康复工作。他指出,我省要做好顶层设计,探索成立四川孤独症诊疗协作网,建立孤独症质量控制中心。他要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要充分发挥专科管理和专家技术优势,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带动基层诊疗能力提升,重点抓好孤独症早期筛查、早期干预、早期治疗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卫生与健康服务。

  新春临近,何延政主任代表省卫生健康委看望慰问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务人员和成都市五彩鹿儿童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