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健康中国”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培训成功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0-27 】 关闭

logo

  为加快推进“健康四川”建设,推动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2020年10月24-25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0年四川省“健康中国”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在成都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省205家三级公立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20余人参加培训。
  敬静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以建设“健康四川”和西部卫生强省为重大目标,大力推进大型医院“高精尖优”发展工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显著,医疗服务持续改善。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省三级公立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果断的措施抗击疫情,我省新冠肺炎的发病率、病亡率均显著低于全国平均值。敬静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协力,继续推动我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四川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斐,国家委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管理与康复研究部主任么莉、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陈晓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王智彪、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副院长董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宗志勇、刘丹等专家分别就公立医院发展、DRG与护理质量、公共卫生体系建设、DRG支付改革、医疗技术、精益管理以及新冠肺炎院感防控和救治等内容做专题报告。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当前形势,对医院发展指导性强,受到参会人员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