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0年全省老龄工作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在蓉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1-13 】 关闭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各项决策部署,提升全省老龄工作能力,推进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提高老年健康服务水平,11月11-12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成都举行2020年全省老龄工作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赵汝鹏强调,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老龄健康发展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具体工作举措中,主动把老龄事业发展融入党委和政府工作全局,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赵汝鹏要求,各地要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部署,进一步完善老龄工作机制,加大综合协调力度,健全发展老龄事业产业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强力推进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加强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的服务融合,做到目标对象精准、服务方式有效、医疗服务做强,持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水平。要加快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组织实施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提高全省老年健康水平。
  培训班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研究员王芳解读了国家医养结合发展相关政策和医养结合机构服务、管理指南;西南财经大学人口所王学义教授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讲座;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负责人安排了老龄、医养结合、老年健康等重点工作;参训代表围绕医养结合示范省创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等“十四五”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老龄健康科(处)负责人,市(州)老龄健康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2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