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救治重点工作视频会议暨培训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1-26 】 关闭

logo

  2020年11月24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救治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暨培训会,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专家辅导授课。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就前期全省发热门诊建设、定点医院建设、医院感染防控及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了通报。
  曾俊副主任就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应对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复杂严峻形势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卫生健康系统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契机。他要求,要规范发热门诊管理,推进发热门诊医疗服务监测系统数据对接和上报工作;要加强定点医院设置管理,加快定点医院改造进度;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要加强院感防控工作,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坚决落实医院感染“零容忍”要求;要加强疫情信息报告制度机制建设,对核酸检测阳性的病例,不得以任何理由迟报、漏报、瞒报。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查找漏洞短板,提高实战能力;要抓深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台账,持续推进,销号管理。省级相关专家分别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院感防控等5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
  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和委直属医疗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各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总人数达6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