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1-06 】 关闭

logo

  11月5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委党组书记敬静主持会议。
  敬静指出,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敬静指出,这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卫生健康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聚焦到二〇三五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瞄准在“十四五”时期实现人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的主要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部署变成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具体蓝图和工作举措,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敬静强调,这是当前卫健系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省卫健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上来,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年度目标冲刺、补齐短板弱项、明年工作谋划等重点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上,敬静书记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摘要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就卫生健康改革创新,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旭就做好省卫生健康规划编制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就抓好公共卫生建设,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力生就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凝共识、问民计、谋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
  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正处级专员),委(局)直属(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