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双节疫情防控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2-30 】 关闭

logo

    12月30日上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疫情防控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一行,到省疾控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和发展建设相关情况,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调研组一行来到省疾控中心业务楼大厅参观展板,详细了解了中心分区规划、机构人员组成、省公卫中心建设规划及P3实验室试运行等相关情况。
    随即查看了中心疫苗冷库,听取了新冠应急接种疫苗采购、入库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敬静指出,疫苗采购要把关口前移,进一步规范运输、储存及信息化管理。

    随后,敬静一行先后来到微生物实验室和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她首先听取了新冠实验室检测情况介绍,询问了检测设备的配置情况,要求加紧升级实验室检测技术设备,夯实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中“一锤定音”的重要作用。

    在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办公区,调研组一行慰问了疾控中心支援湖北、道孚等抗疫一线先进工作者及专家党员,听取了流调溯源相关工作情况,对近期典型案例传播链分析研判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加强省级流调专业队伍建设,为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聚集性疫情作准备,尤其是农村地区。

    调研后,敬静书记在省疾控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健康四川建设等方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新指引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辨方位、明方向、找差距、抓机遇、谋发展。
    敬静指出,省疾控中心要按照委党组的统一安排,结合中心实际,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抓出特色、抓出实效。
    一是扎实开展“凝共识、问民计、谋发展”活动,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全覆盖。各党支部要综合运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站、报刊等媒体平台,深入宣传全会精神。
    二是锚定两个《建议》确定的目标,加快省疾控中心事业改革发展。加快编制“十四五”中心发展规划,加快建设省公共卫生综合临床中心,加强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疾控中心协同发展,完善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完善人才队伍体系建设。
    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针对重点工作,列出清单、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攻克,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去推进,确保重点任务落实见效。
    省疾控中心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荣获全国、全省抗疫先进个人表彰的代表,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