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0年川东北经济区卫生健康协同发展第二次联席会议在达州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2-08 】 关闭

logo

  12月3日,川东北经济区卫生健康协同发展第二次联席会议在达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川东北经济区五市卫生健康委汇报了2020年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川东北疾控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达州市疾控中心、南充市疾控中心、广安市疾控中心、广元市疾控中心、巴中市疾控中心,川北医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签订了《川东北疾病预防控制联盟协议书》。
  徐旭指出,2020年,在轮值市达州市的精心组织下,川东北经济区各方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牢牢树立“一盘棋”大局意识,积极推动川东北经济区卫生健康事业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特色专科联盟建设、中医药产业发展、精神卫生防治等9大方面取得可圈可点的成效。
  徐旭强调,2021年,广元市要继续接好轮值市的“接力棒”,川东北经济区各方积极配合,紧抓关键环节和主要目标进行深耕细作,从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区域内医疗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医教中心建设等方面扎实推动2021年川东北经济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川东北经济区各方务必要加强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徐旭还调研了达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达川区人民医院、通川区中医院及达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等项目,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全省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的专题党课。川东北五市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川北医学院、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