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我省召开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监督执法机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4 】 关闭

logo

    2月13日晚,我省召开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监督执法机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和各市(州)、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对省、市、县三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监督执法机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沈骥指出,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当前,全省疫情呈现出新的特点和新的变化,给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的党组织带来了新的考验,亟待动态研判疫情、及时调整战略战术,亟待转入正规战、精准战、全面战,打好街巷战、打响人民战。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骥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卫生健康部门都是党和国家赋予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主力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迅速进入并保持良好战斗状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把执行力、领导力、战斗力发挥到极致。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是坚持绝对的执行力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宗旨意识转化成为自觉行动,主动在这场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真正敢于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有“我来扛”的责任担当,共产党员要有“我先上”的无畏精神,一线干部要有“我坚持”的参战决心,一般干部要有“我尽力”的自觉行动,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要全面强化纪律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求短平快、扁平化,简化数据表册,提高工作效率,党员干部要坚决果敢、身先士卒、以上率下。
    二是强化坚定的领导力。领导干部要“沉下去”,汇聚起干部带头、党员率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各级卫健部门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着力在强化指挥体系、督促工作落实、加强物资调度、及时准确发声上下功夫。
    三是提升无畏的战斗力。要打好科技战。把握科学规律,立足科学态度,做到科学地“防”、科学地“治”、科学地“管”,打一场科技精准战争。要打好实践战。各市州要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以县域为单元,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要打好总体战。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要全员参战,形成全系统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要和病毒作斗争。要全域阻击,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共同战斗。

    省卫健委主任何延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的主要精神。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卫生健康委、省卫生监督执法总队、省中医药管理局干部职工和各市(州)、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执法机构相关同志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