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题电视电话培训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08 】 关闭

logo

    2月6日晚,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题电视电话培训会,各市(州)设分会场。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出席并讲话。

    沈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把医疗救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在向“四个方面”更加努力,即更加科学有序,更加精准精细,更加高效高质,更加有备无患。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出席并讲话

    沈骥书记强调,要坚持更加科学有序、精准精细的原则,高效、高质量完成任务,做到有备无患、储备到位。重点抓好11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全覆盖的首诊负责制;二是全面加强发热门诊工作;三是四川要从现在起建立门诊、急诊、住院制度再造;四是疑似病人坚决严格实行隔离治疗;五是规范患者转运;六是强化“四集中一远程”;七是加强重症病例救治;八是加强实验室检测和安全管理;九是关心支持一线医务人员;十是强化资源统筹调配;十一是加快后备医院和储备场所建设。
    沈骥书记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歼灭战。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科主任、教授梁宗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进行对比,同时对第五版新增治疗内容进行了解读。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科主任、教授梁宗安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各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及医疗救治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在蓉委(局)直属医疗卫生机构、中央及军队在川医疗卫生机构、企业医疗机构等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省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各市(州)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