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推动我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4-27 】 关闭

logo

    4月23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党组书记沈骥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围绕修改完善《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若干意见(讨论稿)》作了发言。

    党组书记沈骥对发言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重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论述强调:
    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法律法规,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既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放眼长远,总结经验教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体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三要坚持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分级分层的重大传染病疫情救治体系,统筹医疗保险基金和公共卫生服务资金,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卫生服务有效衔接;
    四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马晓伟主任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等文件资料。
    会上还对《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的若干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委(局)在家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委(局)直属(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107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