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
———宋世贵副主任到四川省肿瘤医院调研癌症防治专项行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5-10 】 关闭

logo


    5月8日下午,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带领医政处一行4人,到省肿瘤医院调研全省癌症防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省肿瘤医院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调研。
    省肿瘤医院围绕健康四川癌症防治专项行动,集中汇报了癌防体系建设、肿瘤信息监测、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健康知识宣传等近期开展情况,深入分析我省高发癌种的地方特色,提出我省发病、死亡居前十位的癌种可采取的预防措施。表示癌症防治应政策为先、打造癌症防治示范区、积极整合系统内外资源等三个方面,要始终坚持长远与短期相结合,短期依靠癌症早诊早治,肿瘤专科医生培养,实行规范化治疗。长远要将预防从青少年抓起,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将癌症防治的理念灌输于心。
    宋世贵副主任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省肿瘤医院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松劲。对癌症防治工作,一要擦亮“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招牌。发挥成立早、基础好的优势,结合我省特点,推进建设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制定四川省的建设标准。二要推进癌症防治规范化开展。强化制度建设,完善负责人机制。三要强化资源整合。加快癌症防治信息化建设,依托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加大卫健系统内资源整合,推进政府部门和社会数据库的对接和资源共享,搭建全省癌症大数据平台,全面实现全省肿瘤数据共享。四要加强癌症防治示范引领。积极挖掘和打造一批省内癌症防治基地和示范区,成为全省样板。五要推动癌症防治能力建设。强化癌症防治分层分级的标准化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健康教育、筛查和早诊早治、病理、治疗、康复等打造省级癌症防治技术培训基地,实现人的“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