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与省移动公司举行5G医疗座谈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5-08 】 关闭

logo

    4月26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与四川移动公司在委机关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未来在5G新形势下医疗信息化发展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与四川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奎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旭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骥表示,在疫情期间,四川移动公司彰显了作为央企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为整个卫健系统抗疫工作的保障需求,打通省市(区)县应急指挥调度系统通道,为防疫抗疫期间的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沈骥指出,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总结,紧紧围绕应急医疗服务做好整个卫健系统的信息化应急措施和防御体系;加强对5G+医疗的发展,搭建专属的医疗云平台对卫健系统的数据整合和分析;深入到民众的卫生服务中去,让老百姓从官方渠道了解到相关信息发布,信息化+智能化:针对类属于传染病系统,通过自动报警、识别、有效控制等信息化手段解决;借助四川移动的5G等技术能力助力卫生系统医疗智能化发展;加强与四川移动的合作推动5G+医疗服务。
    马奎表示,四川移动将加强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情况,细化和完善相关合作事宜,全力推动“5G+医疗”发展。进一步推动全省卫健系统医疗云服务体系的搭建。依托公司5G、大数据等技术同省卫健委合力推进医疗服务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
    据悉,双方将共同推动全省医疗行业的信息化发展,充分发挥5G+医疗优势,助力全省医疗健康行业发展。


(转自健康四川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