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提能力 树形象 强示范 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6-24 】 关闭

logo

  6月22日,省卫生健康委在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召开2020年四川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世贵指出开展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是应对新时期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严峻形势和挑战的迫切需要;是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健康四川建设,全面推动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工作任务的需要;是补齐我省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基础建设滞后、执法方式落后、执法力量薄弱等短板的现实需要。希望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卫生健康监督机构深刻认识卫生健康监督的职责和使命,深刻认识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宋世贵强调,要用3-5年的时间,全面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使试点监督机构真正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和标杆,以此带动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提档升级。要加强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领导机制,各地要成立领导小组,明确领导责任,强化责任领导;二是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三是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建立健全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等长期投入和保障机制;四是明确启动、建设、自评和省级验收、公示和授牌四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五是加强建设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六是明确奖惩措施,试点任务验收合格授予“四川省规范化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称号;对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的,发文表扬;对问题突出,验收不合格的,通报批评,并按规定处理。七是相互借鉴高水平推进,省卫生健康委监管处、省总队和各地要加强信息、经验交流,互相借鉴共享,推进试点高质量发展。
  成都、自贡、泸州等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成都市青白江区、富顺县、泸县、绵阳市涪城区、苍溪县、大英县、仪陇县、乐至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和监督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