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在阿坝州汶川县正式启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7-15 】 关闭

logo

  2020年7月15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阿坝州汶川县隆重举行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中共阿坝州委、阿坝州人民政府协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阿坝州卫生健康委、中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旭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徐旭指出,实施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要针对民族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短板和新时期民族群众健康需求,着力加强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强化艾滋病、包虫病和结核病等重点疾病防治,加强重点专科建设,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使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更大满足民族群众对健康的新期盼。
    徐旭强调,实施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地方各级政府和领导要认真按照“健康中国行动”、“健康四川行动”总体要求,身体力行抓好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的有效落实。各单位和社会各团体、组织要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开展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的合力。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搞好宣传活动,及时跟踪行动实施进展,努力营造促进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的舆论环境。要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启动仪式上,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代表阿坝州人民政府作了致辞。阿坝州卫生健康委主任泽郞达尔基代表阿坝州卫生健康系统作了表态性发言。专项行动专家组组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家伟,宣传大使、汶川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松柏作了倡议发言,呼吁社会大众积极行动起来,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旭,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专项行动专家组组长、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家伟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专项行动标志。民族地区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22个成员单位,在蓉的专家组成员,民族地区10个市(州)卫健委负责人,汶川县医护人员代表、社会群众代表等200多人参加现场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线上直播。同时,活动现场开展了群众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