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圆满完成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创建评审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7-17 】 关闭

logo

  7月16日,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和暨南大学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苏国辉院士为组长的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评审专家组一行9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四川省人民医院申报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进行了评审。评审会上,何延政主任、四川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力生先后致辞,医院向专家组汇报了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自评报告和建设方案。何延政主任指出,四川全力支持四川省人民医院创建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省政府已将包括神经疾病等多个专业在内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纳入委省共建试点重要内容,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支持。通过此次评审,必将推动创建工作做的更有成效,有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到电子科技大学神经工程中心进行了现场核查,认真对照《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设置标准》,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综合评议等方式,从医疗服务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承担公共卫生任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专家组对医院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推荐设置为“国家神经疾病区域中心”。同时,专家组对医院神经疾病学科发展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医院充分发挥西南地区医疗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大临床研究力度,突出临床医疗特色并增强在西南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上级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