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0年四川省老龄健康工作培训会在蓉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7-06 】 关闭

logo

  为推动全省老龄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7月3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成都举办2020年全省老龄健康工作培训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省老龄委副主任沈骥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总结部署了老龄健康工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助理尹隆主持会议。
  沈骥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口老龄化问题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各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谋划新时期老龄工作,履职担当、开拓创新,全省老龄事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
  沈骥同志强调,各地要清醒认识人口老龄化严峻形势,辩证看待人口老龄化的综合影响,深刻分析人口老龄化的治理困境,前瞻谋划老龄事业发展,充实养老社会财富储备,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构建老年友好社会环境,扩大老年服务产品供给,加快推进全省老龄事业发展。
  赵汝鹏同志全面总结了2019年老龄健康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老龄健康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地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医养结合示范省创建,充分发挥老龄委统筹协调作用,积极推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
  会议邀请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产业处处长王萱作题为《山东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解读《四川省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实施意见》。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德阳市卫生健康委、达州市卫生健康委、雅安市卫生健康委、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江油市老年病医院分别作经验交流。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老龄健康科(处)长、市级老年医院负责人、老龄健康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和委(局)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委(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