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健康四川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7-09 】 关闭

logo

  2020年7月8日,健康四川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出席活动并讲话。
  沈骥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及时启动了健康中国行动。我省也启动了包括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在内的18项健康四川专项行动。沈骥书记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省委、省政府始终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省疾控系统始终顽强拼搏、超常付出,采取六个“最严格”措施,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科学研判疫情,严格重点人员排查,严格流行病学调查,严格集中医学观察,严格病毒核酸检测,严防输入性疫情。全省疾控系统的不懈努力,践行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光荣使命和职责,为我省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
  沈骥书记强调,防治传染病和地方病,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依法承担的重要责任。一要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将预防为主、防病在先,融入各项政策举措中。二要坚持群防群控格局,要强化全社会动员,凝聚全社会力量,齐心协力筑起人民防线。三要坚持科学防控策略,要及时研判、精准决策,因时因势、合理调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启动仪式上,省疾控中心主任吴先萍对《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梁宗安教授发表倡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焰教授、甘孜州疾控中心李伟主任分别讲述抗击新冠疫情的事迹。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等相关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健康四川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
财政厅、省中医药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医学科学院·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等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卫生健康委宋世贵、徐旭、徐斌、张峰、尹隆、刘捷等相关委领导,各市(州)卫生健康委主任、分管(疾控、重传、卫生应急、职业健康)副主任、疾控科长、应急办主任、职业健康科长,科学城卫生局局长,委机关相关处室和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专家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