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职业健康工作培训班在蓉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7-09 】 关闭

logo

  7月7-8日,2020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职业健康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斌总结布置工作。
  沈骥书记对新世纪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新冠疫情防控阶段性成绩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坚决打好疫情应急响应战、联防联控人民战、疫情防控总体战、疫情防治全面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救治攻坚战、医院防控阵地战、防控救治支援战、分区分级防控精准战、复工复产保卫战、防治科研攻关战和社会宣传主动战,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各项疾病防治工作,有力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了社会经济秩序加快恢复。
  沈骥书记要求,2020年全省疾控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强化党的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投入保障、强化科技支撑、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疾病防控卫生应急改革发展,为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斌副主任充分肯定全省疾控和卫生应急战线的同志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我省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还存在诸多短板和不足,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要客观分析、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与问题挑战,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徐旭、张峰、尹隆、刘捷等相关领导,各市(州)卫生健康委主任、分管副主任、疾控科长、应急办主任、职业健康科长,委机关相关处室和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及各处(所)主要负责人,各市(州)疾控中心主任、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