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委党组举办2020年“形势知识法纪道德”大讲堂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7-09 】 关闭

logo

  7月8日,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委党组举办2020年“形势知识法纪道德”大讲堂,特邀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世强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做《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中美关系》专题讲座。委党组书记沈骥主持会议。
  刘世强教授围绕“新时期中美关系深刻变化、特朗普执政以来的中美关系、当前中美较量的主要议题、对中美关系走势的基本判断、反制美国霸凌的中国之道”等五个方面回顾了新时期中美关系经历的深刻变化,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下中美关系的进一步走向。刘教授的精彩讲授为全体参会人员分析研判国际形势提供了全新视野。
  沈骥书记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冲击着全球大多数国家,面对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贸易和投资大幅度萎缩、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国际交往受限、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一些国家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盛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不利局面,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要冷静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做好自己的事,不断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努力奋斗,必将实现伟大的梦想。
  在家委(局)领导,委(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川大华西四家医院、在蓉委(局)直属(代管)单位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及专家代表,省医学会、省医师协会、省医院管理协会、省护理学会等单位代表共计650余人聆听了本期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