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来川调研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8-10 】 关闭

logo

  8月4日-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一级巡视员孟群、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副主任胡小濛一行5人来川调研卫生监督机构体系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绵阳市、南充市、成都市崇州市和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对卫生监督执法机构体系建设、规范化建设、卫生监督执法、医疗废物及游泳池在线监管等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分别在南充市、崇州市和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孟群充分肯定了我省对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在线监管、规范化建设等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取得的显著成绩。一是建立了机构健全、性质统一、名称规范的卫生监督队伍。二是以四川“智慧卫监”平台为代表的在线监管取得显著成效。三是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高标准有序开展。四是执法工作常抓不懈,各地克服重重困难,履职尽职做好每一项监督执法任务。
  孟群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秉持“护卫健康、执法为民”的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建设一支“权责明确、程序规范、执行有力”的卫生监督队伍。一是要探索创新监督执法的方式手段,积极运用好“智慧卫监”平台,通过信息化助力监督执法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卫生监督网络建设,充分调动协管员的工作积极性,使之成为强化执法力量的重要支撑。三是进一步深化各级综合监督执法队伍建设,推动新时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对各省开展综合监管工作督察,四川省要进一步强化对此项工作的督促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