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要扛就扛红旗,要当就当标兵——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动员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1-26 】 关闭

logo

  1月25日晚,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全体动员会议召开。委党组书记敬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主任何延政主持会议,在家委领导参加会议。
  敬静指出,当前,随着春节到来,人流量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我省疫情面临多重考验:专家研判发生过本土疫情的地区更容易再次出现本土疫情;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压力依然较大,冷链食品市场份额大、隐蔽性强;农村医疗条件差,聚集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较大。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敬静要求,全面把握当前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做好防控工作。
  一要突出农村(社区)领域。督促落实县乡村组“四级网格包干体系”“五有一网格”“四个全覆盖”“三个不举办”和返乡人员健康监测管理要求,落实城市医院划片支援农村医疗卫生机构机制和“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机制。二要加快推进“一个天府健康码、核酸检测和免疫规划两个系统”建设。三要重点提升“统筹、处置和医疗救治”三种能力。四要紧盯“应急演练、监测预警、疫苗接种、人物同防”四项重点。
  敬静强调,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到工作部署。一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要想锅里烫,必须火很旺”。二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要扛就扛红旗、要当就当标兵”。三是严明纪律,不折不扣抓落实,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四是要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宣读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调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