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重大传染病防治卫生应急职业健康培训班在蓉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2-26 】 关闭

logo

  2月26日,2021年全省疾病预防控制重大传染病防治卫生应急职业健康电视电话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斌主持会议并总结布置工作。
  何延政主任充分肯定全省疾控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十三五”以来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和职业健康工作取得重大成就,传染病报告发病率连续12年低于全国平均值。他强调,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要深刻认识到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铁的作风狠抓队伍建设,稳步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科学有序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断推进健康四川建设,持续深化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全面推进疾病控制和卫生应急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斌副主任全面总结了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和职业健康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并强调要紧紧围绕重大传染病防控、“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专项行动“三个重点”,纵深推进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两项改革”,统筹实施好健康四川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和成渝双城经济圈“三大战略”,加快公共卫生标准化、法制化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水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和职业健康监管水平。
会上,省疾控中心周久顺副主任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成都市、自贡市、宜宾市和广元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委领导,省疾控中心、省精神医学中心班子成员、国家委在川医疗卫生机构、部分在蓉委直属医疗机构相关领导、省疾控中心各业务处室、委机关及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