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3-21 】 关闭

logo

  3月18日,全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唐克农主持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卫生健康委,各市(州)设分会场。
  宋世贵副主任指出,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综合监管制度改革创新和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等方面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医疗卫生行业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对综合监管制度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当前综合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
  他指出,2021年是 “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卫生健康监督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二是推动综合监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全面加强监督执法。四是精准监管突出问题。五是积极探索试点工作。六是加强综合监管能力建设。七是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了2020全省医疗卫生监管工作情况。成都市卫生健康委、绵阳市卫生健康委、眉山市卫生健康委、大英县人民政府、富顺县卫生健康局,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宣汉县卫生健康局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民政厅、司法厅、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医保局、省药品监管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等省级部门,委机关相关处室、委直属有关单位,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在蓉委(局)直属医疗机构、医疗“三监管”省级监管医疗机构和有关学(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