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标兵能手树榜样 院感防控大练兵四川省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3-23 】 关闭

logo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强化广大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和敏感性,有效堵住防控漏洞,补齐防控短板。2020年11月,经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省总工会开展全省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技能竞赛。此次竞赛历时4个月,分为培训、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有序进行。
  培训阶段,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广泛动员,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掀起了院感技能学习热潮,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区)、16家国家委在川、委直属医疗机构,共50余万名医护人员参与。
  初赛阶段,各地严格按照竞赛规程和考核内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共计1100余家医疗机构参加,通过层层选拔,25支理论过硬、技术拔尖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省级复赛和决赛。
  3月19-21日的省级复赛和决赛中,参赛选手在笔试环节沉着答题,在技能赛环节规范操作,在现场赛环节奋勇争先,展示了扎实的院感防控技能功底,展现了四川医护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决赛现场以网络形式进行全程直播,共15000余人在线观看。通过激烈角逐,竞赛共产生团队一等奖1个、团队二等奖2个、团队三等奖3个;个人一等奖1个、个人二等奖1个、个人三等奖3个(名单附后)。
  在颁奖仪式上,省卫健委宋世贵副主任指出,院感防控是医疗安全的底线和红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反复强调要求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和落实医院感染“零容忍”目标,院感防控工作一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开展以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扎实谋划部署,广大医务人员积极踊跃参与,形成了以赛促学的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目标。截至目前,全省没有发生一起医疗机构院内感染事件。
  宋世贵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行业学习、掌握和巩固医院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强化院感防控督导力度;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抓好制度落实,确保院感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广大医务人员要不断学习、掌握和巩固院感防控技能,确保实现院内“零感染”目标。


四川省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技能竞赛 获奖名单



  一、个人赛
  一等奖:陈  静   四川省人民医院
  二等奖:朱丽娜   新都区人民医院   
  三等奖:夏  娇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唐啦娜   江油市人民医院
  刘  娟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二、团队赛
  一等奖:
  自贡市代表队 
  余建洪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
  缪  雨   自贡市妇幼保健院
  丁慧敏   自贡市大安区妇幼保健院
  二等奖:
  在蓉委直属医疗机构代表队
  陈 静    四川省人民医院
  饶露蓓   四川省肿瘤医院
  谢  艳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成都市代表队
  裴小琴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刘  娟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
  朱丽娜   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
  三等奖:
  凉山州代表队
  周梅芳   西昌市人民医院
  邓忠琴   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一人民医院
  刘 萍    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一人民医院
  南充市代表队
  何  燕   南充市中心医院
  陈诗绮   南充市中医医院
  戚鹏程   阆中市妇幼保健院
  巴中市代表队 
  彭述玲   巴中市中医院
  鲜  渊   巴中市中心医院
  王宗华   平昌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