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暨创建“无结核校园”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3-25 】 关闭

logo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省防痨协会、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公卫临床中心协办,西南石油大学、新都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暨创建“无结核校园”启动仪式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徐斌副主任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徐斌副主任指出,经过各地、各部门多年的共同努力,四川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结核病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更要清醒地认识到结核病仍是全球共同并且需要长期关注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而学校和学生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场所和重要人群。希望各部门以及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学校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学习并积极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防病意识,积极成为防治结核病的倡导者、传播者、引领者和实践者,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创建“无结核校园”、建设“健康四川”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歌舞和诗朗诵等有关结核病防治知识文艺演出、有奖问答、志愿者代表发言、志愿者宣誓等活动。启动仪式后,有关领导走访慰问在治困难肺结核患者及一线医务人员。
  省教育厅、省疾控中心、成都市卫生健康委、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西南石油大学、新都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新都区各医疗机构及学校代表、志愿者、新闻媒体、石油大学学生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响应全球终止结核病行动,成都市、宜宾市、遂宁市、德阳市、泸州市等多个城市通过地标建筑灯光系统开展“亮灯行动”,共同点亮“中国红”。各地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