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抓关键 办实事 见成效!省卫健委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4-08 】 关闭

logo

    4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季度重点工作专题会。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各领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二季度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党组书记敬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敬静要求,当前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疫苗需求精准摸底、接种能力测算、疫苗接种点设置工作。
    二是推进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围绕“十四五”发展方向、重点任务等,组织专家座谈、广泛收集意见,在此基础上完善规划。
    三是做好全省公立医院改革和医改集成创新试点工作,省内医疗机构要与过去成绩做纵向对比,列出数据进行分析,总结进退;与部分发达地区市州级医院做横向对比,找准位置,找出短板和优势。
    四是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卫生健康领域工作,推进三级公立医院检验检测实现互联互通互认,每个季度都要有实实在在的老百姓有感知的举措和成效。
    五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是要抓小切口,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做好卫生健康领域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宣传。
    敬静强调,开展工作不能面面俱到,要抓切入点,找“爆破点”;不能把常规当重点,要抓关键;总结工作必须讲问题,必须提建议,必须体现具体任务和结果导向。每个季度工作都要做到目标明确,合理安排,有序有力。
    在家委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