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凝聚精气神,弘扬正能量!首届四川省社会办医疗机构护理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5-13 】 关闭

logo

  5月8-9日,首届四川省社会办医疗机构护理技能大赛在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德阳校区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出席颁奖会并讲话。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和四川省护理学会承办,重庆护理职业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省三院)协办,来自全省19个市(州)66家社会办医疗机构的98名选手组成2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40余家社会办医现场观摩。大赛设护理理论、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输液、气管切开护理等多个赛道。
  经过激烈角逐,成都三队、自贡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绵阳、乐山、内江、成都二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雅安、广安、成都一队、遂宁、南充、凉山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成都双楠医院陈茜、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青白江医院赖雨丹、成都西区医院彭梦等27人分获个人单项奖。重庆护理职业学院获得成渝经济圈“护理大赛友谊奖”特别奖。比赛中,参赛人员精神饱满,操作娴熟,动作规范,基本功扎实,服务用语贴心,展示了我省社会办医优良的服务质量。
  比赛期间,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全省健康服务业及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座谈会,研究推进健康服务业及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措施。
  在颁奖大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原护理部主任、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大赛总裁判长和仲裁委员会组长成翼娟教授对赛事做了精彩点评。宋世贵副主任在讲话中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体护理同仁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表示,省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他指出,社会办医是满足不同人群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并为全社会提供更多医疗服务供给的重要力量。此次练兵和竞赛必将激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广大护理人员爱岗敬业、奋发向上,持续改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提升患者安全感和百姓就医获得感。宋世贵副主任强调,面对后疫情时代健康产业发展契机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要大力推进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社会办医广大护理工作者要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传承、坚守、升华南丁格尔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护理服务。
  近年来,四川省全面推进社会办医规范发展,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首次在二级以上民营医院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在2020年医院等级评审中,四川现代医院、四川友谊医院、成都西区医院、成都上锦南府医院、四川锦欣妇女儿童医院、成都爱迪眼科医院、绵阳万江眼科医院等7家医院晋升为三级甲等,实现了我省社会办医零的突破。今后,省卫生健康委将探索建立社会办医技能培训、竞赛机制,不断提升社会办医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四川健康服务业和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