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宋世贵副主任带队赴德阳市调研单采血浆管理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6-18 】 关闭

logo

  为进一步强化血液安全意识,落实血液安全责任,切实提高采浆水平和质量管理,6月17日下午,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率医政医管处一行赴德阳市罗江县采浆点调研单采血浆管理工作。
  在罗江采浆点,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献浆登记大厅、体检室、采浆大厅等,全面了解采浆点人员资质、供血浆者管理、实验室检验、医疗废物处理、血浆采集储存和转运、疫情防控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宋世贵副主任指出,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单采血浆站作为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也同样面临较大潜在安全风险。他要求,一是要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程序开展采浆工作,强化采浆人员工作作风与安全意识,加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采浆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培训,切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单采血浆站标准化能力建设,加大设施设备配置,提升单采血浆站采供浆应急能力,积极探索浆站与血站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对血浆采集过程关键控制点的监督管理,全力保障供血浆者健康权益和原料血浆质量安全;三是强化单采血浆站行业内部监管与行政部门有效监管,成都蓉生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要落实对所属单采血浆站管理的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自律,德阳市和罗江县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单采血浆站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履职,做好单采血浆站的日常检查与重点督查,强化行业监管,促进单采血浆站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