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聚焦优抚对象 强化协作配合全力支持优抚医院高质量发展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6-22 】 关闭

logo

  6月18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会同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推动优抚医院发展座谈会,针对优抚医院发展瓶颈问题,凝聚共识、强化协同,全力提升优抚医院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为广大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世贵、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罗平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第二退役军人医院、第三退役军人医院分别汇报了医院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需支持事项,委厅双方就下一步需支持配合具体事项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
  罗平恩同志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厘清优抚医院发展“难点”,合理规划、精心组织,健全完善帮扶机制,持续推动优抚医院长足发展;他要求,要加强优抚医院专科建设,提升专科能力,巩固重点专科、发展特色专科,增强对优抚对象的服务能力,走出特色办院新道路。
  宋世贵同志指出,要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的高度,推动优抚医院发展重在保障优抚医院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摸底掌握优抚医院目前现状、存在问题,共同推进优抚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双方要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畅通多元化沟通渠道,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合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他要求,要将“支持优抚医院等其他部门办医疗机构建设”纳入“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各项政策,努力探索、大胆创新,全力推动优抚医院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和形成四川特色亮点经验。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人事与科教处、规划与财务处、医政医管处等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