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食品安全宣传,卫健部门在行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暨成都市卫生健康委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成都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6-23 】 关闭

logo

  6月23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协办的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在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出席并讲话。
  宋世贵指出,我省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工作,将主题日活动聚焦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在后疫情时代,倡导以“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为代表的合理膳食理念,将营养作为支点,撬动人体免疫的力量,这对我们抓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的重大政治意义,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着力抓好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一要加强食品安全标准管理与宣传贯彻,切实当好食品安全的“守门员”;二要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食源性疾病防治,切实当好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的“吹哨人”;三要推动落实国民营养计划与“健康四川”合理膳食行动,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营养师”;四要因地制宜,抓好营养健康食堂和营养健康餐厅的试点建设,真正当好营养餐食的“配送者”。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相关单位领导和代表,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生、护士、病员、护工、志愿者代表共1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公布了本次主题日“你点我检”征集活动结果,并通过参与水质电解器、花青素变色、手卫生检测等小实验,向在场与在线观看的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平衡膳食方法,倡导厉行节约理念。活动还针对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老年病、慢性病人居多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台等形式向参加活动人员宣传了保健食品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