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7+3”单位纪委2021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7-30 】 关闭

logo

  2021年7月27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7+3”单位纪委2021 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听取“7+3”单位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峰,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涛,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方清,省中医药科学院纪委书记李述明出席会议。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沂主持会议。
  会上,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骏通报了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2021 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7+3”单位纪委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交流分享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梳理下半年工作思路。
  张涛书记表示,“7+3”单位实施“三为主一报告”机制以来,工作呈现新局面,实现了落实主体责任、执行“三为主一报告”工作制度、加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廉政教育工作等四个“更加主动”。方清书记提出,贯彻落实“三为主一报告”工作机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善于应用工作机制,提升质效;提升学习实践水平,增强素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李述明书记表示,下半年工作将聚焦重点监督,加大监督力度,注重监督实效,抓好整改落实,加大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监督,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峰组长对7+3”单位纪委上半年工作进行梳理总结,高度评价了各单位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今年以来,“7+3”单位围绕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以及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具体安排,积极做好各方面工作,政治监督有抓手,日常监督有亮点,执纪审查有提升,系统治理有成效。同时,张峰组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表示,部分单位工作站位还有差距、工作能力还需增强、工作质效还需提高,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到位。
  张峰组长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系统思维贯穿工作始终,压实责任、推动工作;共享经验、梳理工作;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一是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系统地找准卫健系统纪检工作的历史方位;二是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实践中,系统地理解监督和办案;三是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中,系统地认识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和自身建设。张峰组长强调,新冠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不可麻痹松懈,既要抓好常态化防控也要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并对深化系统治理、强化自身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纪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纪委、省中医药科学院纪委,“7+3”单位纪委等纪委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等4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