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宋世贵副主任召集召开全省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省级抽查行前培训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8-05 】 关闭

logo

  2021年8月3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召集召开全省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省级抽查行前培训会议。
  会上,医政处通报近期国内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院感事件,综合监管处对《省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方案》进行解读,医政处、基卫处、健康服务处、药物食品处分别就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用防疫物资储备督导检查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培训。
  宋世贵副主任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因素增多、错综复杂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导;二是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刻吸取近期外省发生院感事件的教训,增强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疫情防控底线思维,做好院感防控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实行“组长负责制”切实担负起督导检查工作责任;要真督实查,掌握最真实的情况,发现最真实的问题;对督查发现问题的要当场反馈被督查单位,要求立整立改,当场无法整改的要责令限期整改,务必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院管理局相关处室,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选派的督查组人员、院感专家等11个督导检查组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