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9-18 】 关闭

logo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组织召开卫生健康行业领域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彭杰主持。会上,相关处室和单位分别汇报了前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峰组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系统治理的重要意义。深化系统治理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事关民生利益,要充分认识到深化系统治理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二要敢于直面问题,清醒认识深化系统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始终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角度审视工作,以自己是否满意、党委政府和纪委监委是否满意、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主动查找问题,善于解决问题。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努力保障系统治理取得实效。要真正动真碰硬,把系统治理和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要注意查找典型案例,把“小切口”挖深挖透,以点带面,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医院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医院纪委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对本院系统治理工作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
    宋世贵副主任强调,一是在学深悟透上抓落实。要认真学习行业领域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实施意见等文件,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委党组、驻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讲话精神。二是在突出重点上抓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系统治理工作重点,聚焦“小切口”,进行“深解剖”。三是在压实责任上抓落实。建立每月工作研究机制,每月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委机关、省中医药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委(局)直属单位和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分管同志共2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