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宋世贵副主任带队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调研指导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3-18 】 关闭

logo

  3月16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调研指导。医院党委书记黄勇、院长刘瀚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肿瘤放化疗科、生殖医学门诊和实验室、多学科会诊(MDT)中心、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特需门诊等业务科室,详细了解了各科室设施设备配置、技术服务能力及学科影响力等情况,重点了解了宫颈癌全程管理、第三代试管婴儿技术开展、MDT诊疗、新生儿5G探视、华西儿童卓越发展促进等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院领导就医院基本情况、妇幼健康重点工作、省级救治和质控中心成效、医院创新管理、发展规划及面临的问题挑战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宋世贵对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在医院绩效管理、重点专科建设、5G智慧医疗应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聚力建设国家医学“高峰”。继续发挥“国家队”的带头引领作用,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以妇女儿童危急重症救治为宗旨,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临床重点专科,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构建区域急危重症和疑难病诊疗服务体系。二是持续打造妇女儿童全周期服务模式。依托华西优质医疗资源和专家团队,结合自身发展和社会服务需求,为妇女儿童提供连续、综合、温馨的全周期妇幼健康服务。三是继续做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做好资源优化配置和服务能力优化提升,推动“互联网+”医疗服务和大数据应用,助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带动区域妇幼健康协同发展,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