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四川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在蓉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6-14 】 关闭

logo

  6月14日,迎来了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了向广大献血者致敬,同时呼吁更多人认识到定期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良好氛围,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四川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在成都市血液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红十字会、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卫勤处主办,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血液管理中心(成都市血液中心)承办。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赵汝鹏,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邓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辜彬,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唐怒涛,住建厅二级巡视员杨强,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黄小立,西部战区总医院副院长鲜荣华,武警省总队保障部副部长刘洋,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刘忠,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贾勇等领导出席了现场活动。省无偿献血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代表,省市机关单位公务员、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医务人员、献血者和志愿者等参加了现场活动。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精神文明报等省内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活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赵汝鹏向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省在充分保障省内临床用血救治的同时,前后30余批次援助北京、上海、长春、吉林等地血液1019万毫升,血液保障工作先后受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通报表扬,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专门发来感谢信。最后,赵汝鹏希望各界继续大力支持无偿献血事业,更多健康适龄公民继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共同努力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宣传活动由一部有趣、创意的定格动画《冲呀!红细胞》开启,为广大献血者送上节日祝福、表达深深敬意。来自全省21个市(州)约130多位受血者及其家属的手写感谢信,将从未谋面、素不相识的受血者与献血者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让最质朴的温情在生命与生命间流动。三组献血者家庭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的献血故事,以爱为一种纽带感动了所有人,也激发了大家的献血热情。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活动最后全省21个市(州)联动发起了“热血云倡议”,各市(州)分会场倡议人用简短却铿锵有力的话语向社会各界发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的热血呼吁。
  2021年全省血液采集量、无偿献血人次分别为305.0吨、9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1%、6.7%,增幅位居全国前列。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共有2.5万人次、387人次分别达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申报条件。万涓热血汇聚成河,无私奉献点亮生命,越来越多富有爱心的公众开始支持并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四川省无偿献血事业呈现出积极发展态势。活动现场共有31人成功献血,当日献血量达8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