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深化会商沟通 提升监督质效——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二季度会商沟通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6-16 】 关闭

logo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的业务指导,6月14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2年二季度与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会商沟通会。
    会议传达了廖建宇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主动对标“五个作表率”,忠诚坚定、担当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纪检工作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电话提示稿》,要求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中发现的6个方面32个突出问题,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学习《严肃财经纪律严防财政资金跑冒滴漏十条规定》,要求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加强与财务、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对违反财经纪律行为“全链条”追责问责;学习《处置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监督执纪指引》,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严肃认真开展排查整治。会上,省妇幼保健院纪委交流以案促改情况,各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汇报了二季度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共同研究监督执纪重点难点工作。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张峰强调,要统一思想,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凝聚合力,努力推动机关纪委工作提质增效;加强统筹,切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工作措施;围绕重点任务落实,深入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对标“五个作表率”要求,积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红十字会、省计划生育协会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省中医药科学院、部分委(局)直属单位纪委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