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总结培训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7-20 】 关闭

logo

  为全面总结我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持续深化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7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在绵阳市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总结培训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组织现场参观了绵阳市涪城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观看了全省试点工作专题片,绵阳市、攀枝花市、成都市青白江区、宜宾市叙州区、眉山市仁寿县、泸州市泸县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对2021年获得“四川省规范化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的8家试点单位进行了授牌。
  徐斌指出,我省从2020年起启动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两年已完成两批次共17家的试点建设任务。通过建设,解决了长期以来影响和制约监督机构发展的瓶颈问题,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从内涵到外延、从管理到制度、从作风到形象的全面提升,探索出了规范化建设“两个指导、两个建设、四个机制、五个标准”的“四川模式”。
  徐斌强调,各地要以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疾控体系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要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既要持续发力再提高,又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各地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立说立行、对标创建,全面开展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同时,全省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要以规范化建设为起点,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助推卫生健康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监督科长,市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2020年、2021年试点县级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和卫生健康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指导组部分专家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