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锚定高质量 用好指挥棒 奋力开创医院评审工作新局面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3-03-17 】 关闭

logo

  3月16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医院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医院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同志主持会议。
  徐斌充分肯定了2022年医院评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委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健全医院评审制度、信息化支撑、结果应用三大体系,引导医院强质量、守安全、优服务、提效率,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连续两年居全国前五。
  徐斌要求,要聚焦问题短板,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医院评审标准“不走样”,高标准制定我省评审标准实施细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落实一票否决;二是坚持医院评审质量“不打折”,4月底前组织开展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管理能力提升培训,6月底前完成评审专家库换届;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偏向”,既讲好普通话,又讲好四川话;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要求,推动评审工作公开透明、规范高效。
徐斌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三个责任”。一是强化专家委员行业智库责任,充分发挥智力支撑作用,主动为优化完善我省医院评审制度体系出谋划策;二是强化医院自我管理主体责任,紧扣医疗质量安全这条主线,对标对表评审标准,加快实现“三个转变、三个提高”;三是强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管理责任,要将医院评审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
  会议审议表决了2022年度医院评审结果,讨论了《四川省医院评审专家库管理实施细则(2023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