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6-13 】 关闭

logo

  

  6月12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省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张渝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出席会议。

  沈骥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省直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确保省直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把成效实实在在体现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上。

  沈骥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从解决三个问题入手。一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重点从三个方面来理解把握初心的深刻内涵,即:初心就是始终忠诚于党,初心就是始终不忘宗旨,初心就是始终坚守使命。二是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前进的动力要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伟大的奋斗目标要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严峻的现实考验要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新时期的健康四川建设要求我们不忘初心。三是四川卫生健康人不忘初心怎么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下足功夫,要入脑入心,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定信念,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奋发有为,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群众,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保持本色,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

  沈骥强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第70个年头,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意义重大。要抓住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契机,激励引导省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推动健康四川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渝田在讲话中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指导组将通过随机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边学边查边改、集中整改和专项整治情况。要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严格控制简报数量,不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记录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等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委(局)领导班子,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委(局)直属(代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2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