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图片新闻

我委举办2019年第二期“形势知识法纪道德”大讲堂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7-01 】 关闭

logo

 
   

 

  

   

 

  

  6月27日,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要求,省卫生健康委举办2019年第二期“形势知识法纪道德”大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总工程师邓建军院士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做“两弹一星”精神专题讲授。通过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主持会议。 

  邓建军院士紧紧围绕“从“两弹精神”谈自主创新”这一主题,系统地介绍了邓稼先、王淦昌、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秉承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两弹精神”,以惊人的智慧和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创造了核物理领域研究的奇迹。他还介绍了我国高功率加速器的自主创新之路,还结合卫生健康领域工作实际,介绍了工程核物理在军民融合发展,高端医疗装备研发等情况。邓院士的精彩讲授为全体学员开阔了尖端科技领域的全新视野。 

  沈骥书记指出,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就是要学习“两弹一星”元勋功臣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最高利益,默默无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可贵民族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奋力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家委领导、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川大华西四家医院、在蓉委(局)直属(代管)单位领导班子、部分中层干部及第二期委(局)直属单位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期大讲堂。